close

夜晚悄悄到來




    若不是特地留下來,其實我很少會看見夜晚的元智。

    總是悄無聲息降臨的夜晚,在昏黃與炫紫的燈光照射下,樹木展現了兩類情調,彷彿是身處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。



    某天在與朋友聊天時,意外發現了傍晚五點左右天空的色彩,純潔無瑕、清澈的湛藍色,而殘餘的光亮添了些活潑,淡紫色的晚霞作為繡邊,是幅讓我驚嘆的美景。

    我以往怎麼會忽略了呢。於是我決定,要安排一天讓它永留我心底,我等到了時機。天青色,優雅脫俗的名詞,天青色的日薄西山實在很美。



    隨著時間推演,墨水混進天空的顏色,攪亂了我所企盼的美景,它變了色調,四周昏暗了下來,夜晚悄悄到來,也讓三館的燈火顯得耀眼。

   華燈初上的三館,莊嚴而穩重的外觀讓它看來猶如座巨山,鎮在元智校園的一角,掛著亮晃晃的光點,默默守護著經過的學生們。



    前些日子吧,和最近沒兩樣,連綿下了好幾天的雨,讓人心情不甚愉悅。在社團的課結束之後,持續的雨勢總算休止,可以不必穿悶熱的雨衣返家。以輕鬆的心情離開教室後,我在七館井然有序的磚地上,我發現了。

    昏黃的燈光、劃分清楚的格線與黑沉沉的夜幕交織成眼前此光景,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影像,然而它觸動了我心,讓我喜愛,所以我取出了相機,將它收進了我的回憶中。



    雨後,葉上晶瑩的水珠,在迷離的漆黑夜晚中透著燈光閃閃發亮,猶如天上的星辰落在凡間,為無聲的夜點綴光彩。  
 
 



 
  
 
 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