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嵐媽卡喜-日式傳統甜點


位置:新宿二樓
營業資訊:週一至週五11:00 a.m. – 約7:30 p.m.(賣完提早結束)
訂購專線:03-3787969



什麼?學校餐廳裡竟然有賣蚵仔煎,還有豬血湯、雞肉飯多種台灣小吃?!台灣小吃跟日式甜點一起賣?


嵐媽卡喜,為日文「生菓子」的音譯(namagashi),其中更是隱含著咱的媽媽的歡喜心的意涵,主打就是日式傳統點心,有紅豆、花生、芋頭、奶油、草莓、巧克力…等多種口味可選擇,這個甜點的技術是在日據時代由日本廚師傳給顏水山先生,到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了,代代都付出了好幾十年。


講解到這裡應該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甜點就甜點,還兼賣傳統小吃吧?


其實是因為當時冷凍技術較不發達,在夏天天氣炎熱時不易保存新鮮,但還是需要賺錢過活,於是在夏季會改賣熱食維持生計。


老闆娘很親切、也很熱情,知道我們要訪問馬上拉著我們坐下講故事,這一講就講了半個小時,故事感人,人更真誠。



P.S.人氣商品為雞肉飯和蚵仔煎,有傳統市場的古早味喔!!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z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